说起发展,是现代人很无奈的一个话题.
我的同事L, 炒股票赚了钱,打算换一部宝马车, 充满了男性的自豪.
今天我和他闲聊, 说起成功的人有三个特征, 善于推动, 优于判断, 富于影响力.
他接口就说他这三个能力都很好.
我沉吟了一下说,那要看你和哪个标准去比对--比方我吧, 就对你的EXPECTATION很高, 我想,男人到了你这个年龄还能工作很长时间, 总是要进步的. 要是你只是打算做个优秀的大区经理也就罢了,要是有一天,我们现在的销售总监另谋高就了, 生意上,你或者能接他的班,咱们现在其他几位大区经理,心里能服你吗? 你光是比他们有本事还不够,还得让他们愿意和你合作.
他就说了,你看我推动了公司很多人都去玩股票. 我曾经在熊市摔得很惨,但是我没有死,我现在又几倍的赚回来了. 我的人生目标就是自己能控制自己. 真做到总监或者VP, 天天提心吊胆,一旦被炒,找工作麻烦得很. 受制于人非我所愿, 我还是喜欢把股票玩好,自己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.
我只得说, 各人的价值观不一样.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你不想发展了.
我打算去动员别人发展,就腾起屁股, 欲往他隔壁那个经理那里去发展HIPO. 他急了,在后面喊,哎哎,我愿意发展呀. 我还是愿意的!
我说,哎,早说清楚嘛,我也是有工作指标的呀,您老别搞得我回头区域里一个HIPO都没有,我会被别人笑的. 那就耽误我的发展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