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技术角度看8miu论坛的三个重要的阶段

    技术2022-05-11  92

     第一个里程碑 2000年7月前.摸索期

    这个时期, 论坛有段时间还在使用 Access 数据库。我当时还是以斑竹的身份,参与到中来。(使用者而不是员工)

    这个期间印象最深的几件事情:

    1、有次被黑,被人在数据库中写入触发器。通过那里事情,才第一次知道数据库有触发器这个东西。

    第二个里程碑 ASP+XML+双缓存的论坛架构

    这个架构是我从2001年开始,一个人自己开发完善起来的。

    印象比较深的几个跟技术有关的内容:

    1、XML 静态文件的选择,有段时间问题多多。

    2、用ASP实现双缓存的苦恼

    这个里程碑的核心技术,从2001年开始开发,到2003年基本比较完善,一直用到2007年

    第三个里程碑 基于 .net 的分布式架构

    这里涉及到的技术,以及功能征求意见,在2003年底就已经开始了。中间经过很多波折。2007年的时候,将对外推出。

    印象比较深的几个跟技术有关的内容:

    1、企业服务各种怪异的问题;

    2、通用与专用只见取舍

    3、如何进行团队管理,最大程度提高软件开发效率


    最新回复(0)